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香酥蛋饺的做法

此菜操作简单、老少皆宜。从家庭角度上讲,唯一的烦扰是要开大油锅,比较适合中小饮食店使用。可以预先初炸定形,存放一边,到食用时一炸即可,家庭也可一试。

香酥蛋饺

主料:鸡蛋2只、韭菜350g

配料:春饼皮12张

调料:精盐3g、味精2g、色拉油750毫升

香酥蛋饺的做法

1、将韭菜切去老头不用,再切成约0.5厘米长的段。

2、韭菜段放入盛器内,磕入鸡蛋抓拌均匀,临用时再加精盐、味精拌匀成蛋饺馅料。

3、锅中加油烧至四成热时改用中火,将春饼皮放在手掌上摊平,放入一份馅料,提起一边叠向另一边。

4、叠成半月形成蛋饺(如要美观,可用剪刀修剪边缘整齐),平放入油锅中,炸至结壳、成熟时捞起,操作中要随做随炸,结壳后分批捞出,如法制完。

5、最后在五成油温时统一复炸一遍捞出,整齐排摆在盘中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外脆内软,鲜香合一,美味可口。

制作关键

1、拌菜馅时要注意韭菜中先放鸡蛋拌匀,临做蛋饺时再加盐、味精拌匀,如果拌韭菜时先放盐再加蛋,韭菜就要出水,鸡蛋液与韭菜不相粘,造成失败。

2、包馅料注意适量,入锅时将蛋饺平放下锅,使外皮自然黏合不溜馅。

3、炸时宜用中火,掌握好油温及炸制时间,油温过低蛋饺要藏油,过高色泽偏黄甚至焦色。

4、初炸时要分批,随炸随捞,灵活掌握,见已熟结壳即可捞出,待五成油温时一起复炸成淡黄色、壳脆即可。

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

石菖蒲含有挥发油、氨基酸、有机酸和糖类。总挥发油中主要有效成分p-细辛醚、细辛醚等。还含黄酮及其苷类、强心苷类、糖类、内酯、香豆精及其苷类、植物甾醇及三萜类化合物。根茎中主要成分为挥发油,含量为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