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过油肉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谱

过油肉原料:里脊肉200克,冬笋25克,水发海参100克,葱丝3克,蒜片4克,毛姜水5克,料酒10克,酱油25克,高汤120克,精盐5克,味精3克,鸡蛋清1个,水淀粉60克,醋3克,香油12克,香油12克,净油500克(约耗50克)。

过油肉的做法:

(1)将里脊去筋,切成柳叶片;放碗内用少许盐、蛋清、水淀粉30克浆好;笋切成小长方片;海参洗净片抹刀片;将笋片和海参用沸水焯过备用。

(2)用净炒勺旺火将油烧至三四成热,下入里脊肉片,用筷子拨散滑透;笋片、海参片随着用同焯一下,倒入漏勺控油。

(3)原勺留少许底油,葱丝、蒜片炝锅;烹料酒、姜水,加入高汤、酱油、盐、味精,找好颜色和口味;放里脊片、笋片和海参片,烧沸,用水淀粉勾芡,点入醋、明油,颠拌均匀,淋香油出勺盛入汤盘即可。

特点:金黄色,软嫩鲜咸香,略带酸味,卤汁较宽,宜于饭菜或拌面条。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