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银耳豆芽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银耳豆芽原料:绿豆芽150克,银耳25克,青椒50克,熟火腿和香油各15克,精盐6克,味精2克。

银耳豆芽制法

1)将绿豆芽去根洗净,青椒去蒂及籽并洗净后切成丝,银耳用凉水浸泡1小时使其涨发,熟火腿切成丝。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的清水烧沸,投入绿豆芽和青椒丝烫熟,捞出晾凉;再将银耳放入沸水锅内烫熟,捞出用凉水过凉,沥干水分。将银耳、绿豆芽和青椒丝放入盘内,加入精盐、味精和香油拌匀装盘,再撒上火腿丝
即成。

特点:色泽美观,脆嫩爽口。

小提示

鸡肉和绿豆芽能一起吃:鸡肉与绿豆芽搭配食用,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病的发病率。

金针菇和绿豆芽能一起吃:金针菇与绿豆芽搭配,具有清热消毒的作用,用于防治中暑和肠炎。

金耳的营养价值

金耳具有化痰止咳、定喘调气、平肝阳、理肺热的功效,可以润肺补肝、益气、补血、消炎解毒、去瘀生新、补脑提神、扶正固本、强心健身,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虚痨咳嗽、肺热胃炎、气血;引员、肝脏炎症、神经衰弱、失眠、五劳七伤、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痰多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