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干鱼的做法

干香开胃的淡水鱼干——糖醋干鱼

家里有盒淡水鱼干,是产自尼尔基斯湖的淡水鱼晒的。这些干鱼质量特好,都是柳根等一些特好吃的鱼种晾晒而成的。在城市里很少有这些鲜鱼卖,所以能吃到干货也是不错滴。

这些小干鱼虽鲜美,刺却极多。如果挑刺吃不仅太麻烦,还易扎嘴。所以喜欢省事的话就用盐卤制后炸了吃,做成《香酥炸干鱼》也不错。前些日子有空时就想换了口味做,于是这道酸甜美味的鱼干菜就诞生了。同样不用吐刺,既补了钙还省了银子。

糖醋鱼干

材料:淡水干鱼适量

调料:白糖 白醋 酱油 姜 葱 蒜 料酒 盐 干辣椒 胡椒粉

糖醋鱼干做法

1、干鱼用清水反复浸泡一天左右(如果鱼是咸的,中间要多次换水,去掉多余的盐份);

2、姜、葱、蒜切碎,糖醋按自己喜欢的偏甜或偏酸口味兑成糖醋汁(量要多,以没过鱼为好);

3、净锅入库油,四五成热时将泡好的干鱼用厨纸去掉水份入锅,中火定型后用小火慢煸成两面成金黄色;

4、将鱼拨至锅边,下入葱姜蒜碎、干辣椒小火爆香,与煎好的干鱼一起翻炒均匀,烹入一汤勺料酒、一大碗糖醋汁、胡椒粉,拌匀后关小火慢慢烧30—40分钟,至鱼肉酥烂、收汁即可。

提示:微辣,酸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