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甜椒炒丝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甜椒炒丝瓜原料:丝瓜200克,甜椒50克,姜、葱白各8克,蒜、盐、白糖各3克,味精、胡椒面各1克,湿淀粉10克,熟花生油50克,

的做法

(1)将洗净的丝瓜切成3厘米长的节,再切成条。将洗净的姜、葱、蒜各切成丝。甜椒去蒂、籽,洗净,也切成丝。

(2)锅中放油烧热,下入甜椒,用旺火炒至五成熟后盛入盘中,锅中留余油下葱、姜、蒜、白糖、胡椒面炒香,放入丝瓜和甜椒,撒上盐、味精炒匀,用湿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筋骨酸痛、热病烦渴、便血等病症、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食物及饮料中的甜味剂

如果在用餐时摄人大量精制蔗糖,会导致肥胖、胃酸过多、胃溃疡、糖尿病、高血压、低血糖症、龋齿、酸血症、维生素B群及钙质严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