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土豆丝豆渣煎蛋饼的做法

我喜欢用各种材料加入鸡蛋和面粉做成各种味道的蛋饼做早餐,既简单又方便,这次用土豆丝和豆渣配在一起,豆渣是做豆浆滤出来的,加上鸡蛋再加点面粉调味,就是很好的一顿健康早餐,配上粥或豆浆都不错。

自己动手做早餐——土豆丝豆渣煎蛋饼

材料:土豆一个(中等大小),面粉,豆渣,鸡蛋一个,小香葱一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土豆丝豆渣煎蛋饼做法

1.土豆去皮擦丝;

2.加入鸡蛋、香葱碎、面粉、豆渣、盐、花椒粉、胡椒粉,再加适量水,搅成糊状,稍具流动性即可;

3.煎锅注油,用饭勺舀入适量面糊,用勺背摊平,小火,双面煎至金黄色出锅。

调味:根据自己的口味,直接吃或是可蘸蒜和酱油、醋调成的汁,也可以沾些甜酱和蒜蓉酱吃,都很好吃。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马铃薯——第二面包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山药蛋、洋山芋等,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故被誉为“第二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