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姜丝烩丝瓜的做法

秋季好汤有三宝滑溜不燥忘忧草

夏季养生还没理解,秋季养生就来了。

养生的大问题,我还没搞懂,这个星期,在做饭的过程中,我的手接二连三的受伤。

我看台湾阿基师做饭,一边做一边收拾,

饭做完了,灶台也收拾干净了。

我就佩服这样的大师。

我就开始模仿,锅里炖着鱼,我就开始擦灶台,一不小心,手臂碰到了锅边,

核桃大小的一块烙印,算是留下了。

然后,又是被鱼鳍将手心刺伤,接着使用剪刀,又把手指磨破。

终于想起了毛主席说的,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绣花作画。

毛主席,是伟大啊,

我还没上战场,这个星期,我就挂了三次彩。

我要是参加上甘岭,估计早就挂了!

咱先别说,为了爱情二肋插刀这样的大话,

我看,为了爱情,为了一家子吃上顺口的饭,虽然用不到抛头颅;但洒热血是避免不了的!

周一,同事又要问我,手怎么了?

几天之内,同事都问我三次了,真是废物到家了。

建议,国家将经常做饭的煮妇或煮夫,都算高危职业吧!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说来就来了。

秋季离不开滋补的汤水,但秋季的汤水,要有秋季的特点:

1.入口要滑溜:秋季干燥,大家的嘴唇容易干裂,因此,入口的汤水,要有滑溜滑溜的口感,能抚平干裂的伤口我们做汤的一个小细节,就可能给家人一个小的温馨。滑溜的口感,就在于放一个小小的蛋清,不要蛋黄,而且是要等锅中的汤汁,先用淀粉勾芡,再撒入一只蛋清,有点润物细无声的感觉,整个汤水入口就滑溜了。

2.驱寒要不燥:秋天是干燥的,也是秋寒的开始,汤水一要滋润,二要驱寒,所以汤中要放一些姜丝,可是,姜丝又容易让人燥热。解决这一对矛盾,全靠一层薄薄的姜皮。姜皮是去燥的,所以我们做汤时,千万不要去掉姜皮,就能做到驱寒而不燥了。

3.加点忘忧草:忘忧草就是我们说的干黄花菜,充分泡发后,与汤同食,优点不少。常吃黄花菜还能滋润皮肤,增强皮肤的韧性和弹力,可使皮肤细嫩饱满、润滑柔软,皱褶减少、色斑消退、增添美容、黄花菜还有抗菌免疫功能。

黄花菜,也叫萱草。白居易也有过诗云:“杜康能散闷,萱草解忘忧”。

中秋之后,丝瓜就少了,中秋之前,今天我们上一道丝瓜汤。放一点忘忧草,让一家人忘掉现实中的不愉快吧!

姜丝烩丝瓜

主料:丝瓜

辅料:姜丝;蛋清;枸杞

调料:盐;鸡汁;淀粉;香油

姜丝烩丝瓜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其中取出蛋清备用

2.让丝瓜不变黑:丝瓜用刀刮去表皮,可以保留一层薄薄的翠绿,比用刮皮刀的效果要好。刮去皮的丝瓜,切成滚刀块,入水焯烫1-2分钟,捞出立即放入凉水中,不要让丝瓜接触到空气,始终在水中,丝瓜就不变黑。

3.姜千万不要去皮,这样的姜不燥,切成丝,根据自已喜欢可多多的放姜丝,我放了一手勺的姜丝。黄花菜用凉水泡一夜,充分泡发之后,切去老梗备用锅中放油,小火慢慢煸香姜丝,直到锅中的油,都变黄。

第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