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虾仁干贝鸳鸯丝瓜盅的做法

持续五天的32度高温,不停歇的暴雨,感到很严重的身体不适,心烦口渴,燥热,腹泻,什么也吃不下,胃容量都突然变小了好多。菜场转转想到要做些清淡可口的小菜,但前提是还要下饭。最后选择了丝瓜,虾仁打算做一道丝瓜盅。

一直对盈盈一握的巴掌美食情有独钟,蒜蓉丝瓜盅就是当季很好的选择。《本草纲目》中说丝瓜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煮食除热利肠,解暑除烦的功效。虾肉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关键还很好消化,对孕妇,小儿,身体虚弱的人尤其有利。虾去头挑去虾线就是美味的虾仁,是非常有保健功效的食材,熟食能温补肾阳,暖胃的功效。

因为天气炎热吹空调时间很长,身体自有外寒侵入,因此吃些带皮的生姜有很好的驱寒保健功效。这时突然想将这道原本的蒜蓉丝瓜虾仁做得更丰富些,想到儿子爱吃干贝,便将干贝泡软,撕成条状,放入姜末黄酒蒸熟,放入一侧的丝瓜盅里,再填上虾仁肉泥,上面放一个去头的大虾。另一侧的丝瓜盅则填上苹果核桃碎,苹果蒸熟后有收敛止泻固肠胃的功效,还真是两全其美啊。

用爱心打造一盘独具风格的养生美食,即养眼又养生。淡淡甜味的丝瓜搭配着鲜美的干贝丝,细细咀嚼中不免惊喜万分,唯一遗憾没有高汤,如果淋在这道料理上,让所有食材都浸润着高汤的醇厚之味,该是多么完胜。

用爱心打造虾仁干贝鸳鸯丝瓜盅的绝版吃法:妈妈牌除烦热,利肠胃的私房蒸菜

主要食材:虾仁12只,丝瓜一根,瘦肉30克,苹果1/4块,核桃2个,干贝6颗,带皮姜片一块。

虾仁干贝鸳鸯丝瓜盅的做法

(1)先将丝瓜剥皮,切成高度一致的形状,在里面挖空做成一个个小盅的模型。

(2)八只大虾去头,去虾线,留尾部的壳备用。另外几只剁成虾泥。

(3)苹果和核桃也分别剁成碎块,备用。此时干贝可以泡软撕成细丝,然后加姜末黄酒蒸20分钟。

(4)所有食材准备好,可分别填入丝瓜盅了。

第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