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尖椒土豆丝的做法

尖椒土豆丝

原料:尖椒200克,土豆2个(约重150克),大蒜15克,油40克,盐3克,料酒15克,味精2克,花椒油5克。

尖椒土豆丝的做法

把尖椒去蒂和籽,切成长5厘米的细丝;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同样的丝;大蒜去皮切成末。

锅置火上,放清水烧沸后,放入土豆丝烫一下后捞出,控净水分。

锅复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切好的尖椒丝煸炒,加入烫过的土豆丝、盐、料酒、味精,快速炒匀后,放入蒜末,淋上花椒油,起锅装盘上桌。

特别提示:色彩鲜艳,鲜咸微辣。

土豆丝放沸水里烫一下后立即捞出,时间不能长。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糖、脂肪、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B3、胡萝卜素、胶质、柠檬酸、乳酸、钾等成分。功能:可健脾和胃,益气和中。适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疼、习惯性便秘、皮肤湿疹等症。土豆含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