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的做法

立秋贴秋膘的时候,去了饭店,儿子点了糖醋里脊。

晚上回家后,央求我,妈妈,明天,能否给我在家做糖醋里脊。

那算什么难事,第二天一早,出门买肉,没有买到里脊,却看到了这种小里脊,商家说是难得的,猪身上只有这么一点点,但我感觉不像是,倒像是拆骨肉,一个长条的肉,很嫩的感觉,我也就收了。

没有制作那种大大的肉片,切成了肉丝,而且外面挂粉也少,不至于吃起来太腻。挺清爽的感觉,酸酸甜甜的。

酸酸甜甜好味道----糖醋里脊

食材:小里脊,鸡蛋。

辅料:淀粉,糖,番茄酱。

调料:食用油,食盐,料酒,姜汁,五香粉。

糖醋里脊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里脊肉切丝,放入碗中,加入一个鸡蛋、食盐、五香粉和淀粉。

3.拌匀腌制20分钟

4.油锅烧热,下入腌制好的肉片炸至成熟,外皮酥脆。

5.沥油捞出晾凉。

6.晾凉后的肉丝,倒入油锅复炸一次,主要是为了外皮更加酥脆。

7.炒锅加入大半碗的水,放入3勺番茄酱和一勺糖,煮开。

8.用清水加少许淀粉化成淀粉水,倒入锅中。

9.煮成浓稠的汁。

10.倒入炸好的肉丝,均匀裹满酱汁。

11.出锅装盘食用。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