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杂蔬干锅排骨的做法

刚好买了有两根排骨,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蔬菜,于是我们家餐桌就有了这道色彩斑斓的【杂蔬干锅排骨】。

排骨嫩滑多汁,我妈妈牙齿不好也能咬得动,杂蔬吸收了排骨的肉汁也很好吃,我尤其喜欢土豆块,又香又粉。

喜欢做菜就是喜欢这种氛围吧,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得到家人认可,然后就会更有心思去研究做菜。

杂蔬干锅排骨

材料:排骨、土豆、香菇、青蒜、芹菜、红椒、生抽、老抽、冰糖、料酒、浓缩鸡汁、蒜蓉

杂蔬干锅排骨的做法

1、排骨焯水捞起,锅热油下排骨翻炒至两面有少许金黄;

2、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再加入适量水和冰糖、盐转中小火焖煮25分钟;

3、这时候加入翻炒过的土豆块,土豆炒得两面有少许焦黄,再放入红椒翻炒几下,然后放入排骨里一起焖至土豆熟;

4、焖土豆的时候热砂锅,下油加入香菇炒香,再加入蒜蓉翻炒;

5、加入芹菜和青蒜段,青蒜叶子最后下,这样可以保持青绿色好看;

6、快熟时加入适量盐、浓缩鸡汁翻炒几下,再倒入焖煮好的土豆排骨,再一起翻炒均匀。

杂蔬干锅排骨的做法小贴士

1、这里盐我是分两次下的,焖排骨的时候加点盐下去那排骨会更入味,因为排骨最后焖到汁是收得差不多干的,所以芹菜、香菇那里我另外再加了少许;

2、虽说是干锅排骨,但是排骨不加水直接炒熟会比较柴,而且会发硬,而先加水焖煮过会比较滑嫩多汁,其它杂蔬也能吸收到排骨的肉汁,整锅都很香。

小提示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海带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