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的做法

糖醋大概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吃的一种口味,小时候和爸妈去餐厅,最喜欢点的就是糖醋什么了,比如糖醋里脊,糖醋丸子,糖醋藕片,糖醋鱼。

我喜欢的糖醋里脊,外皮要脆脆的,汤汁不要太多,刚刚挂到每一根里脊就好,每次出去吃饭,看到有糖醋里脊总是忍不住的要点,不过能吃到满意的真的不多。

糖醋里脊

原料:里脊肉200g、葱姜水2小勺、料酒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

面糊:普通面粉85g、泡打粉4g、淀粉5g、白糖5g、油5g、水125g

糖醋汁:番茄酱:30g白醋:15g糖:25g盐:1g

糖醋里脊的做法

1.里脊肉切成合适大小的条状,放入葱姜水,盐,胡椒粉和香油腌制大约10分钟。

2.面粉,淀粉,泡打粉混合均匀加入白糖,油和水混合成比较浓稠的面糊。

3.糖醋汁的材料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酸甜度)

4.锅里倒油,烧到五六成热的时候,放入裹了面糊的肉条炸到表面微微金黄,保持中火。

5.所有的里脊都炸完后,捞出,把油继续再烧热到八九成热。

6.把扎好的所有里脊倒入油锅炸一两分钟后捞出备用。

7.锅里的油全部倒出来,然后倒入糖醋汁,烧到冒泡倒入里脊,裹匀酱汁就可以出锅了。

糖醋里脊的做法小贴士

1.肉条不要切太粗,不容易炸熟,第一次炸火力中火就好,就是为了定型和炸熟里脊。

2.复炸的时候油温要上来,这样才能逼出水分,壳才会脆。

3.调面糊的时候,水慢慢倒,这样不会结疙瘩。

4.做好以后不要放太久,也会失去脆嫩口感,这个酱汁的量是刚好够裹里脊。

5.泡打粉能让面糊发起来,里软外脆,所有不要省略哦。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