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酸辣土豆丝的制作方法的做法

以前发过凉拌土豆丝的菜,还真的没有发过炝炒土豆丝的菜谱,今天学做一下炝炒酸辣土豆丝。很是羡慕饭店里的大师傅的刀工,土豆丝切的细细的,长长的。我感觉切土豆丝的窍门就是用刀快速的切,速度慢了切出的土豆丝就不均匀,因此切土豆丝是很考验一个人的胆量的。

酸辣土豆丝

材料:土豆、红辣椒、青椒、精盐、植物油、花椒、大蒜、白醋、香菜

酸辣土豆丝的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后切薄片,把切好的土豆片叠放起来,用刀快速切成细丝。土豆丝用清水淘洗掉淀粉至水清,把淘洗好的土豆丝用清水浸泡起来备用。

2、锅里倒入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红椒丝爆香。倒入青椒丝,蒜片大火翻炒。倒入控净水分的土豆丝。调入白醋大火翻炒,翻炒至土豆丝稍变色即关火,调入精盐拌匀,撒上香菜段即可。

特别提示

1、土豆选长一点的,个头大一点的方便切丝。

2、土豆丝尽量的切细,切好的土豆丝淘洗掉淀粉后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处理的土豆丝炒出来清脆爽口。

3、炒土豆丝要大火快炒,火小了土豆丝软榻不脆。

4、炒土豆丝建议用白醋,那种酿制的白醋最有味道。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马铃薯——第二面包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山药蛋、洋山芋等,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故被誉为“第二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