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蒜苔炒腊肉的做法

腊肉很棒,肥瘦相间很均匀,红肉部分色泽鲜红,肥肉部分略显透明,细数一下,居然有七层哦,乖乖,这样品质的腊肉猫在江湖上已经是好久没看见过了,必须点个赞,再捧起来闻闻,有着一股浓浓的烟熏气味,没有一星半点的刺激味道,这垫定了放心肉的基石。

这样好品质的腊肉,最经典的也是猫最喜爱的吃法就是用辣椒+蒜苔一起炒,几种食材的交汇,毫无违和感,今儿中午两碗饭走起。

送酒下饭两相宜---蒜苔炒腊肉

食材:蒜苔250克、湘西腊肉150克、青红椒100克、蒜子15克

调味料:油适量、盐1小勺、蚝油1勺

蒜苔炒腊肉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蒜苔切段,青红椒切小粒,蒜子切厚片,腊肉用热水煮10分钟,再用刷子把表面刷干净,切片备用。

3.锅烧热,放油,蒜苔与青红椒入锅炒至断生。

4.调少许盐入底味,再盛出备用。

5.利用刚才炒蒜苔余下的一点底油,把腊肉放入煸香。

6.微微有点焦香,并且带点卷边时,把蒜子放入炒香。

7.蒜苔与青红椒回锅翻炒。

8.加入少许蚝油提鲜。

9.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美食小提示

1.腊肉在腌制的过程中,盐份较大,在炒制前最好是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如果时间不允许,可放入开水锅中煮上10分钟,取出后,直接用热水刷洗干净,而此时也把腊肉中的盐份煮出一部分,吃起来就不会觉得咸了。

2.想要风味更独特一点,还可以加点豆豉一起炒,好香的说。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腊肉的营养价值

腊肉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极好,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炭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