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蒜薹炒腊肉的家常做法的做法

什么是最好吃的东西?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答案,正所谓是“适口者珍”。合乎自己口味的就是最好吃的,与食材本身的价格关系不大。就像这道蒜薹炒腊肉,吃着既开胃又下饭,是我所喜爱的。特别是所用的腊肉是蝶儿亲手制作而成,这份对自制美味的感情是无法替代的。

春天的蒜薹绿中带黄,很鲜嫩,蒜薹除了口感诱人之外也是春日里不可多得的抗菌菜,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还有祛脂降压、养肝的作用,很适合春天食用。

蒜薹用腊肉来炒香味相互提升,做好这道菜窍门:腊肉需要提前洗净蒸熟晾凉再用,吃的时候口感较好。

最美不过蒜薹炒腊肉

主料:蒜薹300克,腊肉80克

配料:糯米酒2汤匙,盐3/4茶匙,生抽2茶匙,白糖1/2茶匙,陈醋1茶匙、味精1/4茶匙

蒜薹炒腊肉的做法

1.腊肉切成3毫米左右的厚片。

2.蒜薹择洗干净后切段。

3.锅内放入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腊肉,小火煸炒至腊肉肥肉部分变透明。

4.趁热烹入糯米酒。

5.放入生抽和陈醋略炒。

6.然后放入蒜薹。

7.加盐、白糖。

8.翻炒至蒜薹断生,放入味精调匀即可。

美食小贴士

1.腊肉切片烹制之前最好提前蒸熟晾凉,这样口感较好。

2.蒜薹只要炒至断生,立即出锅,口感才脆嫩。

3.可以用黄酒或者料酒代替糯米酒。

腊肉的营养价值

腊肉是将猪未经腌熏等加工的猪胸肉,或其他部位的肉熏制而成。烟肉一般被认为是早餐的头盘,将之切成薄片,放在锅子里烤或用油煎。烟肉味道极好,常用作为烹调,烟肉被视为肥胖的主要来源,但因为美国推出了低炭水化合物减肥法,烟肉致肥的观点渐渐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