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香肠煲仔饭的做法

香肠煲仔饭

食材:食惟天有机大米150克、香肠1-2根、鸡蛋1个、西兰花适量

调料:色拉油1小勺、生抽2小勺、老抽1/2小勺、盐1/4小勺、糖1/4小勺、纯净水60ml

香肠煲仔饭的做法

1.香肠冲洗干净,切成片。

2.西兰花取几小朵入锅焯水,备用。

3.大米洗净放入煲仔锅内,注入适量清水,浸泡30分钟。

4.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5.盖上盖转小火,将米饭煮至8成熟。

6.用勺子将米饭挖出一个浅坑,打入鸡蛋(挖个浅坑可防止蛋液流淌)。

7.沿锅边倒入色拉油。

8.将香肠片、西兰花铺放在米饭上。

9.盖上盖,接着焖煮3分钟左右,至米饭全熟关火。不要打开盖子,继续焖3分钟。将生抽、老抽、盐、糖、纯净水一起调成拌饭汁,淋入焖好的煲仔饭拌食即可。

美食小贴士:

1.煲仔饭的水量要比平时煮米饭的用量稍微少一点点。一般米和水的比例为1:1.5。

2.做煲仔饭大米要先泡过,将大米泡透,这样易熟,不会出现夹生和糊的现象。

3.8成熟的米饭所呈现的状态为:米饭膨大,但又让人感觉随时会有水份析出。

4.关火后不要立刻打开盖子,继续盖着盖子焖3分钟,这样才能把香味焖入米饭中。

5.倒入色拉油一是可以防止粘锅,二是可以使煲仔饭底层和四周形成又香又脆的锅巴。

你吃的香肠安全吗

香肠一般是由鲜肉做成的,为了使其保持鲜度和存放的时间久一些,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一定比例的防腐剂亚硝酸钠。亚硝酸钠在人体中能与肉类蛋白中的胺结合,形成一种叫做二甲基亚硝基胺的物质,这是一种强致癌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