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水煮牛肉的做法

厨房零基础6步做出超嫩的水煮牛肉

原料:牛肉、(和尚头)生菜。

调料:葱和蒜、干辣椒、花椒、盐、水淀粉、豆瓣酱、酱油、油、姜、料酒、高汤适量、花椒面、辣椒面、小米椒几棵。

水煮牛肉的做法

1、牛肉横刀切大薄片。牛肉片加蛋清、盐、酱油、料酒、水淀粉抓匀要想牛肉嫩我食尚小米的窍门就是加入少许清水抓匀,这就是上浆。最后很关键牛肉内加入少许生油拌匀,有条件放入冰箱冷冻一会,可以防止一会脱浆。

2、青蒜切末、生菜洗净撕小块,干辣椒剪短,小米椒切圈、香葱,蒜切末。

3、锅中放油、煸香花椒,放入干辣椒段,煸出香味。放入剁得很碎的豆瓣酱,煸炒出红油。放入高汤或者鸡汤等。大火将汤汁煮沸。

4、放入腌渍好的牛肉,将牛肉慢慢滑散断生。

5、将撕碎的生菜铺在盆子的底部。捞出牛肉放在生菜上倒上汤汁,撒上青蒜末、香葱、小米椒圈、蒜末、花椒面、辣椒面等。

6、烧热油迅速浇在水煮肉上,烹出所有香味。即可。

美食小贴士: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白菜和牛肉能一起吃:素荤相配,互为补充,营养全面、丰富,具有健脾开胃的功能效,特别适宜虚弱病人经常食用。对于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有辅助疗效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肉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