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炒鸡蛋的做法

丝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丰富的营养,并且具有良好的药用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丝瓜浑身是宝,尤其对降压降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特殊功效。既可作蔬菜食用又可作药用,夏季经常食用还可消暑降火。

丝瓜所含各类营养素在瓜类食物中较高,所含皂甙类物质、丝瓜苦味素、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具有特殊作用。中医认为,丝瓜味甘,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通经络、行血脉、利尿、止血等功效。所含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种类齐全,包括人体必需的大多数氨基酸,对于调节人体平衡,提高营养成分在体内的吸收,促进生长具有重要的作用。赖氨酸具有促进脂肪代谢,调节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

丝瓜炒鸡蛋

主料:丝瓜2根,鸡蛋2个

调料:植物油20毫升,盐2克,醋少许,料酒少许,葱1节,清水10毫升

丝瓜炒鸡蛋的做法

1、丝瓜清洗干净,然后去皮备用

2、丝瓜对半切开,然后切片,葱切碎

3、将鸡蛋打入碗里,加入清水、料酒搅拌均匀备用

4、炒锅倒油加热,倒入鸡蛋炒熟,盛出备用

第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