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的做法

对于猪肉,我们家真的不爱,家常的炒肉片,煮汤,我们家都是直接忽略的。但凡是也有例外,诚如这糖醋里脊,我们家小猪是可以百吃不厌的。今年春节,在南京的时候,小猪和小伙伴点菜时,每餐必点的一道菜就是——糖醋里脊,回到汕头,总是叫嚷着要我做糖醋里脊。这道菜,虽然蛮大众化的,但做起来还是有点小费时。对于油炸,我这个懒人,一向是可以避免就避免的,但做糖醋里脊,一定得挂浆与油炸。所以,虽然猪很喜欢,但也必须在周末非常有闲情逸致的时候,我才会给他做这道菜。其实,我自己也蛮喜欢吃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还是蛮开胃的。

糖醋里脊

食材:猪肉(梅肉)250g、盐1/4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玉米油1汤匙、鸡蛋2个、面粉1汤匙

糖醋酱: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3汤匙、米醋4汤匙、清水5汤匙、番茄酱2汤匙

糖醋里脊的做法

1、猪肉挑选“梅肉”部分,师傅说是猪的前臀尖肉,是猪肉中最嫩的一块。

2、将其切成长条(3*1*1cm左右)。

3、洗净,沥干水分。

4、猪肉放进盘中,加入盐。

5、加入胡椒粉。

6、加入玉米油拌匀,腌制15分钟。

7、准备好做糖醋酱汁的所有调料。

8、准备一料理碗,加入料酒1汤匙。

9、加入生抽1汤匙。

10、加入白糖3汤匙。

11、加入米醋4汤匙和清水5汤匙。

12、加入番茄酱2汤匙,将其充分拌匀成酱汁。

[page]

13、将鸡蛋打散与面粉充分拌匀成面糊。

14、将猪肉放入面糊中,让其挂满面糊。

15、下油热锅,等油稍微冒烟时,转中火,将猪肉一条一条放入。

16、榨至金黄色时,取出。

17、沥干油份待用。

18、将“步骤12”已调好的酱汁倒进锅里。

19、大火煮开。

20、下“步骤17”已找好的猪肉。

21、让猪肉均匀地裹上酱汁,装盘食用。

美食小提示

1、猪肉需提前用盐、胡椒粉和玉米油腌制,做出来的糖醋里脊才比较入味,且口感比较鲜嫩。

2、糖醋汁中的调料可根据口味进行调整。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