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番茄酱版)的做法

酸甜开胃的——糖醋里脊

很喜欢吃糖醋里脊,记得刚参加工作时,每到有机会上饭店吃饭时,总会点上一盘糖醋里脊,酸酸甜甜很是开胃。现在去饭店吃饭时,很少能吃到了,好多高档的饭店反而没有这道菜了,很是怀念它的味道哦。

其实,自己动手做也不是太难的事情哦,这次在家做了这糖醋里脊,用了番茄酱,颜色红亮漂亮,口感酸适口,很受小朋友及女女士的喜欢哦。

糖醋里脊有冰糖白醋版的,也有番茄酱版的,我自己感觉,口感上都差不多哦,但番茄酱版颜色更漂亮些。

糖醋里脊

原料:里脊肉300克,番茄酱,姜,盐,胡椒粉,白糖,白芝麻,淀粉,鸡蛋清一个。

糖醋里脊的做法

1、姜切丝,里脊切丝,里脊用盐,胡椒粉,蛋清和姜丝腌10分钟。

2、里脊加入淀粉,用手抓散,让所有里脊都沾上淀粉。

3、锅内放油,油热后把里脊入油锅炸至微黄后,捞出。

4、所有里脊炸好后,再把锅内的油加热,再次放进去复炸一次,捞出。

5、把锅内的油倒出,剩下一点油,把番茄酱,糖,芝麻一起放进去小火炒至冒小泡。

6、放入半碗水,熬到汤汁浓郁,把炸好的肉丝放进去拌匀,最后撒些白芝麻装饰即可。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