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蒜茸丝瓜鲜虾盅的做法

眼看着快要入秋了,秋季的食物吃的丰富很重要,因为要补充夏季消耗的体能,也要越冬做准备,但是饮食上,现在人都不缺营养,所以贴秋膘也要慎重哈。目前还是要以润燥为主,避免辛辣、煎炸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蔬菜瓜果。灰的这道菜属于悠着贴秋膘哒,不会过于营养,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哦。

8月,丝瓜还是正当季,而且又是我很喜欢吃的蔬菜。喜欢丝瓜不仅因为喜欢它的口感和味道,还因为它食用起来特别方便,皮一削,一洗切切就可以烧了,特别方便快速。对于夏天在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的主妇来说,丝瓜是一个很好的夏季蔬菜。丝瓜还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所以夏天,孩子们多吃些丝瓜还是很不错的哦。

这道菜把我最喜欢的两个食材用在了一起,别提多鲜美,虾球吃起来Q弹,丝瓜鲜美,一口一个真的过瘾哈,夏天,就是需要“蒸”的美味才行。

蒜茸丝瓜鲜虾盅

材料:丝瓜1根、基围虾7个、

调料:红剁椒1匙、蒜4瓣、李锦记蒸鱼豉油1匙、糖1/2小匙、食用油1匙

蒜茸丝瓜鲜虾盅做法

1、准备所需材料。

2、丝瓜切成小段,用小刀挖掉一部分瓤,做成丝瓜盅。

3、将基围虾剪去头挑去沙线,剥去虾身上的壳并保留尾部末端那一小节,再将背部剪开一个洞,将虾尾塞入洞中露出尾部做成虾球。

4、将做好的虾球塞在挖好的丝瓜盅里。

5、剁椒里加入捣好的蒜泥和1匙蒸鱼豉油,再加小半匙糖,最后倒入一点食用油拌匀。

6、将做好的成品和调味料摆在蒸笼里准备上锅蒸。

第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