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家常醋溜土豆丝的做法

醋溜土豆丝是我家最爱吃的一道家常菜,因为做法和材料都非常简单,又是人人都会做的一道菜,平时也顺手拈来,所以从不曾想过可以拍照、发博。因为有了禾然有机糙米醋试用这个机缘,倒是可以来说说我做这道菜的几点体会:

第一,通常认为土豆丝切得越细越好,其实并不尽然,稍微有点儿粗度,口感会更好。当然如果刀工不太好,那就可劲儿往细里切;如果刀工超好,切得太细反而影响成品的口感,不那么脆了。

第二,切好的土豆丝要泡水,这似乎也是人人知道,如果在水里加入几滴白醋,效果会更好。不仅能洗去多余的淀粉,还能使土豆丝口感更脆。

第三,烹炒的火候很重要,大火翻炒,时间不要太长,下料要快、要准,别啰嗦,否则烹调时间太长,也会影响口感;

第四,那就是醋了。陈醋效果不好,尤其影响颜色;酿造白醋或米错是上佳之选。这次试用禾然有机糙米醋,效果尤其显著,估计我得马上去买一瓶,专做醋溜菜,哈哈!

最后,配菜,放点儿尖椒和香菜会很出味儿。

醋溜土豆丝

材料:

大个土豆1个,禾然有机糙米醋约0.5大勺;

葱姜蒜适量,尖椒1个,香菜1棵;

食用油1大勺,盐适量,糖少许

醋溜土豆丝的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

2、一大盆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分量外)备用;这个就用普通白醋吧,泡土豆丝就别浪费咱的好醋了;

3、土豆先批成薄片,再改刀成细丝,最细别超过牙签的粗度了;

4、将切好的土豆丝立即泡入白醋水中(我通常是边切边往里扔),浸泡10到15分钟;

5、葱姜蒜切7、片备用;尖椒切丝备用;香菜切断备用;

6、泡好的土豆丝轻轻搓洗几下,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7、起炒锅,热锅入凉油,小火爆香葱姜蒜;

8、加入土豆丝,立即转大火,快速翻炒约1、2分钟,会颠勺最好,没力气可以用两把锅铲,左右开弓、上下翻炒;

9、加入盐、糖;

10、加入尖椒丝,继续翻炒均匀;

11、加入禾然有机糙米醋,沿锅边快速“溜”进去,并迅速翻炒均匀;

12、撒上香菜,不必翻炒,关火起锅,即可。

就是这么简单!小料炝锅时,加点儿干辣椒、花椒,就是酸辣土豆丝了!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马铃薯——第二面包

马铃薯又名洋芋、土豆、山药蛋、洋山芋等,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根,在全国的分布和种植范围比较广泛。因其可代替食物充饥,故被誉为“第二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