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文蛤丝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文蛤丝瓜主料:文蛤、丝瓜、红辣椒、香椿苗

调料:大蒜、盐、鸡精

文蛤丝瓜的做法

1、锅中做开水放入洗净的文蛤加绍酒、盐煮熟捞出待用。

2、丝瓜去皮切大厚片,大蒜切蒜茸,红辣椒切丝,

3、文蛤晾凉后,把文蛤肉从壳中取出

4、锅中做油煸香蒜茸,放入盐、胡椒粉、鸡精,将文蛤肉放入,关火拌匀。码放在丝瓜片上,上蒸锅蒸三分钟即可出锅,撒上香椿苗、红椒丝出锅即可。

小米提示: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水”之称。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在苏州吃到文蛤,御封它为“天下第一鲜”。从此,这个雅号就一直流传至今,闻名于世。一出锅文蛤的鲜就迫不及待的冒了出来,丝瓜柔顺的贴在文蛤身上,一块子下去已分不出你我,只觉得的这一口不解气。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