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肉片汤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保健食谱 补血食谱

丝瓜肉片汤

原料:猪瘦肉、丝瓜各100克,色拉油、水淀粉各10克,香油、精盐各5克,味精3克,胡椒粉1克,葱未、姜丝各少许。

丝瓜肉片汤的做法

(1)猪瘦肉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内,用精盐少许及水淀粉拌匀上浆;丝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

(2)炒锅放到旺火上,放入色拉油烧热,放入丝块蝙炒断生,加入开水。到汤开后,把肉片焯入汤内,加入精盐、味精、姜丝、葱末。汤再开,盛入汤碗内,撒上胡椒粉,浇入香油即成。

特点:鲜辣适口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别名豕、稀、豚、彘,为猪科动物猪的肉。猪是哺乳类家畜,头大,鼻、吻都长,眼小,耳大,脚短,身肥,大约在8000年前由野猪驯化而成。猪肉是目前我国人民餐桌上重要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