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竹荪的做法

丝瓜竹荪的做法其实很简单,主料都是我们常见的食材,而且不油不腻,爽脆清香,又能够减肥排毒。竹荪是一种菌类,味道浓烈,口感和滋味都很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是“草八珍”之一。丝瓜是夏季常见蔬菜,也是蔬菜中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其中含有大量的皂甙类物质、黏液质、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扰素等特殊物质。

爽脆清香----丝瓜竹荪

主料:竹荪25克、丝瓜500克。

辅料:鸡精、胡椒粉、淀粉、花生油、白糖适量。

丝瓜竹荪的做法

1、在正式做菜之前先要把竹荪放到水中泡1小时。

2、然后洗净、捞出、切成小条并用淀粉拌匀。

3、过一段时间,用水洗净,放到热水中焯熟。

4、把丝瓜洗净后,去皮切条。

5、在锅中放入油,烧热后把丝瓜条放入其中,然后捞出控油。

6、在锅中配置适量的汤,加入精盐、料酒、胡椒粉等配料,并调制适当口味。

7、把丝瓜条放入其中片刻。

8、再将竹荪放入其中。

9、烧透后,淋些鸡油。

10、然后浇在丝瓜条上即可。

竹荪能清除腹部残存的脂肪和垃圾,人们形象地称它们有“刮油”的作用。竹荪中的糖分很多,比如膳食纤维素、甘露醇、葡萄糖等。这些糖能调节身体,清除毒素,达到防病的目的,对于脑力劳动者、免疫力低下者有良好效果。

丝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坏血病,对血液循环系统有着保护作用。丝瓜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很高,对保持脑健康很有利,而且对皮肤保养也有很好的效果。另外,科学实验证明丝瓜的提取物有很好的抗病毒的作用。

细节提示

竹荪属于凉性,脾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丝瓜的营养主要存在于丝瓜汁中,最好能够现吃现切,以免营养流失。在做这道菜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清淡。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竹荪的营养价值

竹荪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益气补脑、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用于高血压、高脂血、高胆固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