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蘑菇炒鸡蛋的做法

民间有立秋吃瓜的习俗,称为“咬秋”,营养专家认为,瓜类有清热、利湿、消暑的作用,立秋后,适当吃些瓜很好。丝瓜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瓜类,一到夏天,家里阳台上母亲的小菜园,就数这丝瓜长得最茂盛,它沿着自家搭得架子爬行而生,很快就形成一个小小绿色“顶棚”,翠绿色的丝瓜长长的垂掉下来,在带来一丝清凉的同时,也能欣赏自家的劳动成果。

丝瓜即可炒着吃或煮汤,而且即使烹饪以后,丝瓜的清香味也很足,同时还有利尿凉血、解毒通便的作用。丝瓜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的功效也是你不能错过丝瓜的理由。

丝瓜有些偏寒,所以搭配温性的鸡蛋正好,而且还补气,是道不错的家常菜。做法也很简单,家常快炒,不到十分钟,绿色的丝瓜、金色的鸡蛋、白色的蘑菇、黑色的木耳,多色搭配,荤素都有,真得是美味营养又下饭。

咬秋吃瓜----【丝瓜蘑菇炒鸡蛋

原料:鸡蛋,丝瓜,蘑菇,黑木耳,小葱末,油盐。

丝瓜蘑菇炒鸡蛋的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

3.搅打均匀;

4.烧热锅,放入少许油,倒入鸡蛋液进去;

5.煎熟后铲成小块后盛出;

6.再锅中倒入适量的油,下入丝瓜翻炒;

7.翻炒几下后加入蘑菇继续翻炒;

8.再放入黑木耳翻炒;

9.最后倒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几下后加入盐调味;

10.盛入碗中,撒上小葱末。

美食小贴士

1.鸡蛋先加入点盐调味后打散,倒入加入油的锅中,定型后立即用筷子划散,就可以盛出;

2.锅中再倒入点油,先下入丝瓜翻炒,再依次加入蘑菇、黑木耳和鸡蛋,因为丝瓜和蘑菇中都含有水分,所以没有再加入水;不过喜欢汤汁多点的朋友可以在炒的过程中适量加入点水;

3.以丝瓜被炒得快呈现透明色就可以了,最后加入盐等调味。

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双孢蘑菇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双孢蘑菇含蛋白质37克,脂肪0 5克,糖类30克,灰分0 8毫克,钙13 7毫克,磷50 8毫克,铁3 6毫克,维生素C3毫克,维生素B 0 1毫克,维生素B,0 35毫克,烟酸149毫克。其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双孢蘑菇蛋白质可消化率达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