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炒虾仁的做法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烟酸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丝瓜炒虾仁

原料:丝瓜200克,虾400克,姜片、葱段适量。

丝瓜炒虾仁的做法

1、把虾去壳去虾线,放入盐、料酒等腌2小时。

2、丝瓜去皮切滚刀块。

3、锅内热油,下姜片,葱段炝锅,放虾仁炒至变色后迅速起锅。

4、用余油将丝瓜炒变色。

5、再放入虾仁炒匀调味后即可。

食材选购技巧

1、虾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蛋白质、钙,而脂肪含量较低,配以笋尖、黄瓜,营养更丰富,有健脑、养胃、润肠的的功效,适宜于儿童食用。

2、买冻虾仁要认真挑选。新鲜和质量上乘的冻虾仁应是无色透明,手感饱满并富有弹性,而那些看上去个大、色红的则应谨慎为之。

3、选购丝瓜时,以鲜嫩结实、嫩绿光亮、顶端饱满者为佳。

食补提示:在瓜类食物中,丝瓜所含各类营养成分较高,丝瓜中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因而丝瓜汁又有“美入水”之称。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