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的做法

猪里脊肉是维生素的主要膳食来源,特别是精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丰富。猪肉中还含有较多的对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维生素B2。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猪脊肉含有人体生长的发育所需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等,而且肉质较嫩,易消化。</p>

糖醋里脊是经典汉族名菜之一。在浙江菜、鲁菜、川菜、粤菜和淮菜里都有此菜,以鲁菜的糖醋里脊最负盛名。

糖醋里脊

材料:猪里脊肉300克、鸡蛋1个(取蛋清)。

调料:葱末、姜末、盐、料酒、酱油、白糖、醋、香油、味精、淀粉、植物油、香葱末。

糖醋里脊的做法

1、将盐、白糖、醋、料酒、葱末、姜末、淀粉调成料汁。

2、猪里脊肉洗净切条。

3、然后加鸡蛋清、淀粉、盐抓匀,腌15分钟,放入热油锅中炸至呈金黄色盛出。

4、锅内加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倒入料汁略煮,放里脊肉条翻炒均匀。

5、再烹入酱油,淋入香油,加味精调味,炒匀,撒香葱末即可。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