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传统糖醋里脊的做法

糖醋里脊的制作,各师各法,在调制糊、调料选用、质感上,不尽相同,各有所长,使用脆皮糊的特点是省料、外观饱满形状好,使用水粉糊的特点是不会回软,并用番茄酱勾芡,菜品色泽粉红、赏心悦目。使用传统做法特点是朴实无华,质感、味感均好。

传统糖醋里脊

主料:猪里脊肉300g

调料:白糖40g、精盐1g、酱油30毫升、米醋30毫升、黄酒5毫升、面粉10g、湿淀粉90毫升、色拉油750毫升

传统糖醋里脊的做法

1、将整块里脊肉用刀批成约1厘米厚的大片,用刀平拍几下。

2、再在肉面轻剞一遍,深约0.6厘米,间距0.5厘米,换一个角度,在另一面也同样剞一遍。

3、然后改切成骨排块,放入碗内,加精盐、黄酒捏拌匀停5分钟。

4、再加面粉、湿淀粉75毫升,拌匀成挂糊里脊待用。

5、碗内加酱油、白糖、米醋、湿淀粉、清水75毫升调成糖醋汁待用。

6、锅用旺火烧热,加油烧至五成热时改用中火。

7、将挂糊后的里脊肉逐块放入油中,炸到结壳发硬,呈淡黄色时捞起,分开粘连,待油温回升至六成热时。

8、再倒入复炸一遍,炸至外壳发脆,呈金黄色时连油一起倒入漏勺沥去油。

9、锅中留底油少许,倒入里脊肉,烹入糖醋汁,淋上明油。

10、然后迅速颠翻均匀即可装盘。

特点:色泽红亮,外壳香脆,肉质鲜嫩,酸甜可口。

制作关键

1、用刀拍里脊肉使肉质松弛、剞花刀时掌握好深浅。不能剞断,以二面刀迹互通为度。以上的两种方法能改变肉的肌纤维质地,是肉质变嫩的操作措施。

2、掌握好湿淀粉的用量。过少外脆感弱,过多硬感强。

3、掌握好油温,初炸五成,复炸六成油温,控制好加热时间。初炸时间略长,以肉断生为准,复炸油温要高,每次约炸1分钟左右,宜用中火炸制。

4、烹入糖醋汁后动作要迅速,翻匀即刻装盘,防止锅在火口上操作,造成回软。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