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毛豆炒丝瓜木耳的做法

产后的孕妇不妨多吃些木耳和丝瓜,有助恢复体质。木耳富含铁质,可以补血;丝瓜有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这道毛豆炒丝瓜木耳能缓解炎热天气造成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特别适合夏季食用。

毛豆炒丝瓜木耳

主料:毛豆100g、丝瓜300g、云耳60g

辅料:橄榄油、调味鸡汁、生粉、白砂糖、清水各适量

毛豆炒丝瓜木耳的做法

1.食材图

2.将洗净的毛豆和云耳焯烫一下,沥干,待用

3.丝瓜洗净,去皮,切块

4.热油锅,放入丝瓜,煸炒一下。

5.放入毛豆和云耳

6.倒入芡汁(适量的调味鸡汁、生粉、砂糖和清水拌匀),煸炒至收汁

7.熄火盛出

8.上桌享用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花生和啤酒和毛豆能一起吃:发挥健脾益智的作用,补充卵磷脂后记忆力与智力都有明显提高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