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酱炒鸡块的做法

1.鸡块先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锅里放上适量的清水,鸡块凉水下锅,点火烧开,把鸡块焯水去腥,再过凉水凉透且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金针菇去根部,锅里水烧开后,放一点盐把金针菇放到水里焯水去木屑味,再用凉水拔透。
3.土豆去皮,切滚刀块,红辣椒清洗干净,切三角块。
4.炒锅烧热后,放入适量的玉米油,烧热后放入葱姜爆香,再把八角、花椒、香味、干红辣椒放到锅里一起爆香。
5.接着放入鸡块炒香,别急,这一步多炒一会儿,让鸡块呈现出金黄色。
6.再倒入炒鸡酱翻炒出香味。
7.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水以没过鸡块为宜,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 ,直至鸡块用筷子可以轻易扎透为止,此时鸡块已经熟透,再放入土豆块和金针菇炖至土豆软烂入味。
8.最后把红辣椒放到锅里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小提示

金针菇和鸡肉能一起吃:金针菇和鸡肉都有补血作用,两者搭配食用,亦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用于妇女产后体虚。

金针菇和豆腐能一起吃:益智强体,对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适宜于营养不良、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管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癌症患者食用

金针菇营养价值

每100克鲜金针菇含蛋白质26克、脂肪06克、膳食纤维1.1克、碳水化合物4.7克、灰分0.8克、胡萝卜素30ug、视黄醇当量5ug、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27毫克、烟酸3.3毫克、维生素E1.40毫克、钾260毫克、钠1.8毫克、钙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