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烧油菜鸡皮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谱

烧油菜鸡皮原料:生鸡皮75克,油菜心250克,淀粉10克,猪油75克,鸡油10克,鸡汤适量,姜片2片,葱段l段,大料1瓣,精盐、味精、料酒各适量。

烧油菜鸡皮的做法:

①首先把油菜心洗净,顺刀一劈两半。鸡皮切成长7厘米、宽1.5厘米的条。

②然后将勺放火上,倒人猪油50克,加热至八成热时,放人油菜心煸炒至断生,倒人漏勺控净油。

③再另起勺,放人猪油25克,油热后,用葱姜、大料炸锅,加入鸡汤、料酒、精盐,汤开后把葱、姜、大料捞出,放人鸡皮条,鸡皮断生时,放油莱,用慢火恨4分钟,然后放旺火上,加味精、白糖,最后用淀粉勾芡,最后点上鸡油,翻勺即成。

特点:鸡皮、油菜鲜嫩适中。

小提示

蘑菇和油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抗衰老,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及润肤的作用

油菜和豆腐能一起吃:清肺止咳、清热解毒

蔊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蔊菜嫩幼苗含蛋白质3 2克,脂肪03克,粗纤维13克,胡萝卜素4 15毫克,维生索B20 6毫克,维生素c98毫克,钾30毫克,钙28 9毫克,磷4 63毫克,铁0 47毫克。焯莱全草含蔊菜素、蔊菜酰胺。种子含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