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干贝萝卜球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保健食谱 食疗食谱

干贝萝卜球原料:鲜干贝20个,水萝卜500克,鸡清汤500克,鸡油50克,水淀粉15克,精盐味精、绍酒、葱姜汁各适量。

干贝萝卜球做法:

1)将水萝卜洗净去皮切段修成蛋黄大的球形,放开水中烫至断生捞出控净水,摆在大碗内,加入鸡汤250克、鸡油24克、绍酒、味精、精盐,上笼蒸至萝卜球酥烂时取出,滗出汤汁。

2)将鲜干贝剥去老肉洗净,放人碗内,加绍酒和极少的水,上笼蒸烂取出备用。

3)将蒸烂的萝卜球摆在汤盘内,再把鲜干贝摆放在萝卜球上面中心位置,放入鸡汤、绍酒、精盐、味精上笼再蒸5分钟,滗出汤,倒人锅内,调好口味加热烧开去浮沫,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鸡油,浇在干贝与水萝卜球上即可。

特点:色泽银白,清淡爽口。

小提示

干贝和鸡蛋能一起吃:减少阻塞气道的危险

鸭肉和干贝能一起吃:鸭肉性味甘、平,补气健脾,滋阴养胃。干贝滋阴补肾,和胃调中。此菜以鸭肉为主,配以冬笋、豆腐泡、腐竹、干贝等作为辅料,蛋白质含量高,动、植物蛋白质俱全,配合恰当,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营养丰富,食而不

大蓟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材使用菊科植物大蓟的全草及根。该药材性凉,味甘、苦,无毒。根煎剂或全草蒸馏液能抑制人型有毒结核菌的生长。水浸剂和乙醇浸出液,应用于狗、猫、兔等麻醉动物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水煎剂或醇浸剂对家兔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