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玉米青豆羹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谱

玉米青豆羹原料:鲜嫩玉米400克,罐头菠萝25克,拘祀15克,青豆25克,冰糖250克,湿淀粉30克。

玉米青豆羹的做法

①先将玉米粒洗净,放入适量开水,上笼蒸1小时取出;菠萝切同玉米大小的颗粒;枸杞用水泡发。

②然后用一净锅放入水1000毫升和冰糖,烧开溶化,过罗筛。锅洗净,将糖水倒回锅内,放入玉米粒、拘祀、菠萝、青豆烧开,用湿淀粉调稀勾流汁芡,装碗内即成。

特点:此菜用鲜嫩玉粒与青豆等同烹,汁浓香甜,美味可口,营养丰富,适宜分餐制食法,湖南风味。

提示:糖水一定要过罗筛;芡不能勾得太浓。注:夏天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冷冻吃凉的。如不吃甜的,可用鸡汤制作吃咸味。

小提示

蘑菇和青豆和腐竹能一起吃: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蘑菇和青豆能一起吃:蘑菇具有补气益胃功效,腐竹含大量磷脂,对血管有保护作用,青豆则可补脾益气,清热解毒,健身宁心。此3种食物若同时食用,其植物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

如何吃玉米更健康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在主食中高居榜首。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