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人参莲子羹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人参莲子羹原料:人参10克,发好的莲子300克,金糕50克,菠萝100克(罐头),湿淀粉50克,水1000克,冰糖500克。

人参莲子羹的做法

(1)把人参用温水泡软、洗净,切成0.6厘米厚的片。菠萝、金糕均切成1厘米方丁。

(2)把莲子洗净,放在大汤碗中,添上水,上屉用旺火蒸至熟烂(不破碎为好),随后放冰糖(200克)、人参.再蒸30分钟取出。

(3)把炒勺放在火上,加入水、冰糖。待冰糖熬化后,下入菠萝,再将蒸好的莲子、人参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炒勺内,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金糕,盛在碗内即成。

小提示

黄瓜和莲子能一起吃:黄瓜与莲子都是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两者一同食用,适宜于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同时也适宜于肥胖、便秘者。

莲子和木瓜能一起吃:两者搭配很适合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对产后虚弱、失眠、多梦也有一定的疗效

莲子草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莲子菜含蛋白质2克,脂肪0.3克,纤维素2.3克,钙480毫克,磷30毫克及多种维生素。根含羽扇豆醇、亚甲基环木菠萝醇、环优卡仓醇、豆甾醇、菜甾醇、菜油甾醇及其棕榈酸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