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香椿蛋炒饭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香椿蛋炒饭原料:米饭500克,嫩香椿芽250克,鸡蛋5个,猪瘦肉丝150克,精盐、湿淀粉、花生油各适量。

香椿蛋炒饭的做法

(1)将肉丝放入碗中,加入少许精盐,1个鸡蛋清、湿淀粉拌匀浆好;香椿芽洗净,切成小丁;将鸡蛋磕入碗入打散,再加入少许精盐搅匀。

(2)将炒锅置于火上,注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肉丝滑透盛出;锅入另注适量花生油烧热,放入肉丝、鸡蛋和香椿芽,旺火快速翻炒起锅。

(3)将米饭加少许精盐炒热,再加入已炒好的香椿、肉丝、鸡蛋,翻炒均匀即可食用。

食用香椿的功效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