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炝腰花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谱

炝腰花原料:猪腰子200克。水发玉兰片25克,水发木耳15克,罐头马蹄25克,莴笋25克。花椒油10克,酱油3克,精盐3克,料酒5克,清汤20克。

炝腰花的做法:

1)猪腰子除去外皮,用刀从中间片成两瓣,片去腰臊(即中间的白质物质)。在片开的一面分别剞上麦穗花刀,切成长3厘米、宽1.5厘米的块。

2)玉兰片洗净,切成长2.5厘米、宽1.2厘米的片;木耳洗净,将大朵的撕开;马蹄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片;莴笋剥去皮,洗净,切成象眼片。以上各料均放入沸水锅内汆过。

3)取一只碗,放入清汤、酱油、料酒、精盐、花椒油,调匀成炝汁。

4)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清水(750克),烧沸,放入腰花,用手勺搅动一下,迅速捞入凉开水中浸一下,捞出沥去水分。

5)将腰花、玉兰片、木耳、马蹄片、莴笋片放入盆内,倒入炝汁调拌均匀,盛入盘内即可。

料理要诀:宜选新鲜腰子,否则有异味。腰花下入沸水锅内稍焯一下,要立刻捞出,以免烫过火,影响口味。

小提示

竹笋和猪腰能一起吃:具滋补肾脏和利尿的功效

猪腰和木耳能一起吃:对久病体弱、肾虚腰背痛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猪腰子营养分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