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牛肉酸菜汤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牛肉酸菜汤原料:酸菜500克,土豆100克,胡萝卜100克,元葱100克,番茄酱100克,牛油100克,煮牛肉100克,精盐、味精、香菜叶、胡椒粉、清汤各适量。

牛肉酸菜汤的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丝,元葱去皮,洗净,切成丝,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熟牛肉切成块,酸菜冼净,沥水,切成丝。

2)锅置火上,烧热,放牛油、元葱丝、香菜叶,炒出香味后放人胡萝卜,焖制后放番茄酱,待出红油,放人酸菜丝,再焖30分钟,对人清汤和土豆块,沸后下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好口味,起锅时汤盘内放人煮牛肉,浇上明油即成。

特点:咸酸爽口,开胃不腻。

小提示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白菜和牛肉能一起吃:素荤相配,互为补充,营养全面、丰富,具有健脾开胃的功能效,特别适宜虚弱病人经常食用。对于体弱乏力、肺热咳嗽者有辅助疗效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肉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