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六味炒黄鳝的做法

六味炒黄鳝

用料:黄鳝500克,叉烧丝、瘦肉丝、韭黄、米排粉各30克,笋丝60克,发湿冬菇丝15克,果皮丝5克,味精、精盐、胡椒粉、麻油、湿淀粉各适量。

六味炒黄鳝的做法

将黄鳝煮熟拆成肉丝,韭黄、叉烧、瘦肉、笋、冬菇均切成丝。米排粉用油炸过,捞起垫碟底。将鱼鳝及各丝一齐炒熟,用湿淀粉勾芡,放于米粉上面即成。

小提示

鳝鱼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属碱性食物,而鳝鱼属酸性食物,两者合吃,有助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强肾壮阳的食疗良方。

鳝鱼和菠菜不能一起吃:鳝鱼味甘大温,具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肾,益气固膜,除淤祛湿之功效;而菠菜性甘冷而温,下气润燥,《本草纲目》记载:菠菜“通肠胃热。”显而易见,二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且鳝鱼油腻多脂,菠菜冷滑,同食容易引致

鳝鱼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鳝鱼鲜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前为鳝鱼,后为鳝丝)水分78~85.2克,蛋白质15.4~18克,脂肪0.8~1.4克,糖类1.4克,维生素A 50微克,维生素B1 0.04~0.06毫克,维生素B2 0.98~2.08毫克,烟酸1.8~3.7毫克,维生素E 1.1~1.34毫克,钾263~278毫克,钠70.2~131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