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鸡蛋炒土豆丝的做法

鸡蛋炒土豆丝,简单美味的家常菜。

平常总会有朋友要求我介绍些简单美味的家常菜。虽说自己对烹饪很有兴趣,但有时忙起来时也是怎么简单怎么做,这几天家公住院,我和老公是家里医院两头跑,忙到吃饭都顾不上,但是也不能委屈了儿子,今天又没空买菜,搜搜冰箱还有两个土豆,想起之前做过一道小食鸡蛋炒河粉非常好吃,就做了一道鸡蛋炒土豆丝,没想到居然很好吃,很下饭,有时候就是这样,在厨房只要花少少心思,换换新花样,就会带来不一样的新鲜味道。

鸡蛋炒土豆丝

材料:土豆、鸡蛋、红罗卜(可不放)、葱。

调料:盐、鸡精、麻油。

鸡蛋炒土豆丝的做法

1、土豆、红罗卜削去外皮,洗净切丝,土豆丝用清水浸泡。

2、鸡蛋打散划匀。

3、烧锅沸水,将土豆丝入沸水稍焯下,过冷河,沥干水备用。

4、锅内放适量油烧热,将鸡蛋液倒入锅中两面煎香,用锅铲划成条状,或铲出用刀切成丝。  

5、再加适量油烧热,放土豆丝、红罗卜丝大火快炒,因土豆丝已焯过,所以炒香后即可加入炒好的鸡蛋拌匀,加适量盐、鸡精调味,淋几滴麻油装碟上桌即可。

小贴士

1、土豆丝切好后用清水浸泡,用沸水稍焯下,再用清水漂洗干净,这样可除去淀粉,炒出来的土豆丝非常爽口。注意焯的时间要短,水一沸即可捞起,否则土豆丝会软绵。  

2、炒的过程要注意大火快炒,不要久炒,否则土豆丝易粘锅,不爽口。

3、划鸡蛋液时加几滴酒,即可去鸡蛋腥味,又可使鸡蛋炒起来很嫩。

土豆丝很爽口,非常好吃,炒鸡蛋很香,很下饭,又是一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

小提示

黄花菜和猪肉或鸡蛋能一起吃:给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治疗多种疾病

西红柿和鸡蛋能一起吃:满足人体对各种维生素的最大需要,具有一定的健美和抗衰老作用

大豆、鸡蛋、牛奶是三大变态反应源

据调查,食物过敏反应中,儿童的患病率约6%~8%,以1岁以内健康搜索的婴幼儿多见,而牛乳是最常见的过敏食物,占其中的3%—7.5%。随着年龄的增长,食物过敏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有食物过敏的患者常伴有支气管哮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