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香炒素三丝的做法

赏心悦目,辞旧迎新——香炒素三丝

香炒素三丝的组合并不固定,常见的有豆芽+胡萝卜+韭黄、黄瓜+蛋丝+金针菇、土豆+青椒+胡萝卜,今天我上的这道菜就是最后一种组合,最家常,最养胃,最简单下饭,最经济实惠。

料理素菜说简单也难,刀工就是一个关卡,好在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刨丝利器,让再笨拙的小厨娘都不会再对切丝菜肴望而却步了。炒素三丝的各类菜肴切丝后一定要浸泡才能激发食材的爽脆口感,烹炒时大火速炒,我习惯用筷子搅炒丝类菜肴,可以使调料很好的融入,并且避免了用铲子翻烂影响美观。既然是素菜就清爽到底,鸡精啊高汤什么的全都省了,最简单的做法,品尝最清爽的滋味,唇齿间那种爽脆鲜香,真是享受。

香炒素三丝

用料:土豆1个胡萝卜1根青尖椒2个

调料:蒜2瓣盐3g生抽3g姜蒜醋3g糖3g

香炒素三丝做法

1.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丝或擦丝,分别浸泡,青椒切细丝用清水浸泡,蒜切片后改刀成丝

2.锅热油后加入蒜片炒出香味,加入土豆丝后迅速淋入姜蒜醋划炒均匀后加入胡萝卜丝

3.调入盐、糖和生抽后翻炒至胡萝卜略软,加入青椒丝,翻炒均匀即可熄火

第一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