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避风塘茄子的做法

年菜预习--避风塘茄子

今天练习了避风塘茄子,我也为春节预习菜谱,有新菜就先试做一下,觉得好的就可以摆上家宴的大席了,

省的到时候兴冲冲的做了不好吃,那不成了关键时刻掉链子了吗,嘿嘿……

其实,炸好的茄子就这样直接撒点儿椒盐或孜然辣椒粉什么的俨然就可以是一道菜了。

避风塘茄子

材料:茄子两只,大蒜一头,吐司2片,盐5克,五香粉3克,面粉适量,啤酒适量,

配菜:青红椒洋葱各少许,干辣椒一或两只。

避风塘茄子做法

1,先取适量面粉用啤酒调成面糊备用,不要太浓稠,能挂住在茄子上就可以。

2,将长茄冼净去皮切成条状,入容器加盐和五香粉腌制15分钟左右。

3,大蒜剁成蒜米,吐司去皮用料理机打成面包糠备用。

4,锅中入油,烧热后,将腌好的茄子挂匀面粉下油中炸至表面金黄,捞出控油

晾凉后摆盘,撒椒盐或孜然粉,这样,第一道菜就OK了。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