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椒盐茄子的做法

年菜预习--椒盐茄子

今天练习了避风塘茄子,我也为春节预习菜谱,有新菜就先试做一下,觉得好的就可以摆上家宴的大席了,

省的到时候兴冲冲的做了不好吃,那不成了关键时刻掉链子了吗,嘿嘿……

其实,炸好的茄子就这样直接撒点儿椒盐或孜然辣椒粉什么的俨然就可以是一道菜了。

椒盐茄子

材料:茄子两只,大蒜一头,吐司2片,盐5克,五香粉3克,面粉适量,啤酒适量,

配菜:青红椒洋葱各少许,干辣椒一或两只。

椒盐茄子的做法

1,炸好的茄子晾着备用。

2,将锅中的油倒出来,用锅底油将青红椒和洋葱丝快速滑炒一遍出锅备用。

3,锅里加入一匙油,将蒜米用中小火炒至发黄后倒入面包糠翻炒,撒1克盐,炒至微黄或金黄,

提示

自己掌握好火候,别弄糊了。

好了,接下来,将炸好的茄子摆盘,表面铺上青红干辣椒洋葱丝,最后撒上蒜米面包糠,避风塘茄子就上桌了。

啤酒调出的面糊更加的酥脆,

如果不用啤酒,也可在面粉中加入1/3的淀粉。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