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炒虾仁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家常菜谱

丝瓜炒虾仁

原料:上浆虾仁200克,丝瓜450克,熟火腿片20克,蘑菇片30克,绍酒15克,精盐2克,味精2克,肉骨汤50克,水淀粉30克,熟清油300克(实耗80克)。

丝瓜炒虾仁的做法:

①丝瓜刮去皮,顺长切开呈大拇指粗的皮,去瓤,再切成4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锅里,悼至变色即捞出来投入凉水里,保持碧绿生脆。

②炒锅置旺火上烧热,用油滑锅壁后,下熟清油烧至三成热时,投入虾仁划散至变色,即倒出沥去油,锅里留余油下蘑菇片略炒,加绍酒、盐、味精、肉骨汤、丝瓜、虾仁、熟火腿片烧沸后下水淀粉炒匀,淋入熟清油,盛出装鱼盘里。

特点:丝瓜碧绿脆嫩,嫩而不烂,虾仁鲜嫩爽滑,味鲜爽口。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虾仁的营养价值

虾仁一种食品。选用活虾为原料,用清水洗净虾体,去掉虾头、虾尾和虾壳。剥壳后的纯虾肉即为虾仁。虾仁菜肴因为清淡爽口,易于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欢迎。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