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炒素什锦的做法

炒素什锦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特点:色泽五彩缤纷,质地软嫩鲜香,什锦美味可口,南北老少

原料:主料:冬菇50克,冬笋50克,胡萝卜50克,油菜50克,腐竹50克,面筋50克,木耳50克,鸡蛋皮50克,发菜少许。调料:植物油80克,香油少许,白糖2克,盐5克,味精5克,酱油50克,鸡汤200克,葱花5克,姜水5克。

炒素什锦的做法

(1)冬菇洗干净切成两半,冬笋、胡罗卜、油菜、面筋等分别洗干净后,切成0.3厘米厚的片,用开水氽熟。

(2)鸡蛋皮切斜象眼块;发菜择洗干净、搏成球;腐竹发透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

(3)炒勺内倒入植物油,在旺火上烧热,下入葱、姜煸炒,随即加入冬菇、冬笋、胡萝卜等煸炒一下,再加上油菜、腐竹、面筋、鸡蛋皮、发菜球、鸡汤,以及盐、白糖、味精、酱油等调料,翻炒均匀,滴入香油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