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双椒炒茄子的做法

健康少油版下饭菜-双椒炒茄子

一到夏天,菜市里几乎随处可见一堆堆胖呼呼的茄子整齐的码放在菜摊前,紫色外皮上不规则散布的水珠显得它们仿佛刚从菜地里摘下般新鲜。这个时节的茄子,份外鲜嫩,吃货怎能错过如此美好的大地恩赐~~~所以趁新鲜,这个夏天把它吃个够本吧!

吃茄子请尽量不要去皮,紫色的外皮,正是最丰富的营养所在,去掉太可惜了。茄子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维生素P750毫克,这是许多蔬菜水果望尘莫及的。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另外,茄子还是抗癌强手;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中医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人,则不宜多食

双椒炒茄子

材料:茄子、青椒、小红椒

调料:生抽、盐、糖、麻油

双椒炒茄子做法

1、青红椒洗净后,斜切成段,茄子洗净不去皮,切成片状。

2、锅烧热后,倒少量油滑锅,下青椒炒到表皮有少量虎皮纹路时捞出备用。

3、不用再放油,直接倒入茄子片,入锅炒两分钟,加盖,焖至锅盖边缘冒出大量水蒸气时。

4、这时打开锅盖,将炒过的青椒与生红椒一起放入,调入生抽,盐、糖炒匀。

5、出锅前,淋少量麻油增香,炒匀即可。

tips:

1、除了此种少油的方法炒茄子外,也可以在炒茄子前,撒少量盐在生茄子片中,杀出多余水份,做菜前,再用手将茄子的水分攥出来再炒,这样处理过的茄子吃油也少。

2、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紫色的外皮,正是最丰富的营养所在,去掉太可惜了。

3、这道菜最后加的小红椒,很辣,不能吃辣的筒子最好少加或不加,或用甜椒代替。

4、做这道少油版的双椒炒茄子,最好用密缝性能较好的炒锅以及配套的锅盖,这样才能彻底把茄子焖熟软。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