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刀鱼扒茄子的做法

减脂又健康的家常菜——刀鱼扒茄子

这个季节,茄子成了平常百姓的桌上常见菜。

茄子不好做,因为它喜油、吸油,而这又有悖自己健康饮食的理念。

茄子的养生功能很多,想了解的朋友可看上篇日志:《香葱花生酱拌茄》。

不仅不能不吃,而且还要多吃,所以就想着做出好吃的茄子。

最近给老公制定的减脂食谱有了效果,有想减肥或减脂的朋友们可试试。

记住:减肥不等于不吃,也不等于损害健康。这道菜,因为有海鱼的优质蛋白外加茄子的营养,可称得上是个不错的减肥菜谱。

刀鱼扒茄子

材料:刀鱼(带鱼) 长茄子

调料:酱油 蚝油 白糖 盐 姜 葱 蒜 香菜 水淀粉 料酒 胡椒粉 小辣椒碎

刀鱼扒茄子的做法

1、刀鱼治净切段,加料酒、盐腌制5—10分钟;

2、长茄洗净去蒂,手撕成条,加盐稍卤一下后,用油煎软、盛出备用;

3、锅内续油,八成热后下入鱼段,煎成两面金黄(鱼入锅前用厨纸拭净水份,防止油溅出);

4、下入葱姜蒜碎、酱油和茄子稍加炒制(别把鱼弄碎了)后,加蚝油、白糖、料酒炒匀后加入适量水,中火烧开后关中小火烧制10分钟左右,加盐、胡椒粉调味后,淋水淀粉勾成匀芡,撒香菜碎和辣椒碎即可。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眼镜鱼的营养价值

眼镜鱼可食部分每100克含水分76.3克,蛋白质16.5克,脂肪7.3克,钙210毫克,磷50毫克,铁5.6毫克,维生素B,0.02毫克,维生素B2 0.07毫克,烟酸3毫克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