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五花肉酱烧茄子的做法

这几天,每天一份蔬菜沙拉,吃的我通体舒畅啊~但是某只就受不了了,老喊着吃肉~

为了少吃肉,又有肉的口感,那就吃茄子呗~肉呼呼的哈,也凑合啦~为了让茄子更好吃,那就加点五花肉和大酱!

酱香十足,肉香也十足啦~关键是没啥油~就一点点的油~靠的是猪肉的油脂,茄子更好吃

炎炎夏日,做饭的人出汗,吃饭的人就必须吃的开心!汗不能白流啊

五花肉酱烧茄子

材料:茄子2只,五花肉60g,柿子椒1个,食用油1小勺,六月鲜豆酱1勺,六月鲜酱油1勺,葱花1点,蒜2瓣,盐一小勺

五花肉酱烧茄子的做法

1.青椒切块,五花肉切片,茄子切滚刀块,葱切成葱花,蒜切片

2.茄子切滚刀块,泡在水里,加入一小勺盐,泡5分钟

3.锅烧热,加入很少一点油,中火煸炒五花肉

4.五花肉变色,且四周变金黄,油都煸出来,加入蒜片,葱花爆香

5.加入泡过水的茄子,中火炒到茄子颜色变深,变软,变透明

6.加入酱油和一勺豆酱,翻炒均匀

7.出锅前加入青椒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 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