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手撕茄子的做法

夏日炎炎,去厨房烧菜成了很纠结的事情。

于是经常弄些凉拌菜,少了油烟,人也轻松了很多。

舞是个懒主妇。尤其是儿子不在家的日子,能少烧菜就少做些,有时候就着一盘凉拌菜,然后来碗稀饭,就能解决一餐,懒到家了哈

小窍门蒸出不变色茄子-手撕茄子

材料:茄子2根

辅料:蒜、姜少许

调味:生抽、香醋、辣椒油、鸡精、盐、熟白芝麻、糖(总之根据自己口味想怎么调都成啊)

手撕茄子的做法

1、茄子外皮洗净,不要切开啊,盛在碗里放入蒸锅内蒸熟(大约10-15分钟,时间依茄子大小定)

2、蒸的过程中可以将蒜和姜剁成末放入碗中

3、蒸好的茄子放凉后去蒂,用手撕成细条

4、将撕成条的茄子放入姜蒜末碗中,然后加入调味,拌匀入冰箱冷藏后食用更入

舞语:

直接将整条茄子放入蒸,可以保持蒸好的茄子不变色哈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