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茯苓素蛋堡的做法

分享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茯苓素蛋堡

用茯苓做的主食,

类似于肯德基、麦当劳里的汉堡,

不一样的是用中式些的小饼代替了汉堡坯,肉饼、芝士我都没加,因为家里也没有。

只夹了煎蛋和番茄,煎蛋时已经放了胡椒和盐,口感很清爽。

白天来不及发面,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和好面,放在冰箱里冷藏发酵,这样的天气一夜已经能发好了。

第二天再揉一揉,搓成小饼,有烤箱的放烤箱,没烤箱的用平底锅烘熟,

烤小饼的时间,准备热牛奶或打豆浆,切配料,

10分钟左右,早餐估计就能准备好了。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20道茯苓餐了,

茯苓,连慈禧太后都很喜欢的养生食材,在其养生保健方子里,茯苓的使用率很高。据说是令其“返老还童”的秘方。

因为它能健脾渗湿,养心安神,还能养颜美容。

所以关注健康养生的你,不妨将茯苓做为日常食材吧,

每天一小勺茯苓粉放在粥里,放在面粉里做蛋饼,或取整个的茯苓和其他食材一起打米糊。

茯苓素蛋堡

面饼材料:面粉......250g

茯苓粉......1大勺(没有就不加)

牛奶或清水......130g

酵母......适量

盐......1/4小勺

糖......1小勺

内馅:鸡蛋、番茄、芝士等等随意

茯苓素蛋堡做法

小提示

狗肉和茯苓能一起吃:狗肉安五脏,暖腰膝,益肾壮阳。对治疗肾虚耳聋有佳效,而且是老年保健之美肴。

茯苓和芦笋不能一起吃:酸性食物可能削弱茯苓有效成分的药效,故茯苓配药时应忌食酸性食物。

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土茯苓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另外,土茯苓含落新妇苷、异黄杞苷、琥珀酸、胡萝卜苷、p一谷甾醇及鞣质、树脂、淀粉等...